參觀須知
家栽好逑改到痞客邦落腳,是好是壞,我也不知道(驚)。本部落格主要的內容,仍延續從前,以介紹台灣野生花草為主。文章編排上以植物科別來分類,但若一篇文章中同時介紹多種野花者,則歸類為「野地眾花集」。

目前日期文章:201001 (4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
來喔!來喔!新春大獻禮,lulu要表演空中飄浮術囉,公園裡隨便一個小小的舞台,就是lulu發功的最好場所。各位可要張大眼睛看仔細喔,lulu的飄浮術可是貨真價實,一點都沒有作弊喔….



緩緩的升起,唉呀,這是小case啦! 

letterfla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一直以來,我相信愛情是人類世界得以往前推進的最大原動力。有了愛情的滋潤,人們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,人們也變得勇敢,勇於創造,世界也方能不斷進步。當然,大人追求愛情,小孩也不例外,畢竟這是人類的天性使然。只不過,小孩的愛情多了很多友情的味道,重點尤其在於「我和他相處的非常愉快」,所以「我喜歡他」。我家的lulu就是這樣看待「喜歡」、「愛」這件事情的。記憶中,lulu是從上幼稚園後開始有喜歡別人這回事的。像是幼稚園的黃家安、Irn等等,都曾經是她喜歡的對象,不過都不長久,能夠在排行榜上持續最久的,且經常高居榜首地位的,莫過於戴家兄弟中的廷翰哥哥了。不知道廷翰是否覺得這算是殊榮(哈哈,搞不好很困擾呢~~),但在lulu這種三、四歲小孩的心目中,能夠一直讓她覺得難以捨棄的男孩子,甚至打敗了偶像劇(像是「比賽開始」的男主角)、卡通(像是「玩偶遊戲」中的羽山)的眾男角,我也只能說:廷翰,你真的很有魅力說~~



Lulu現在仍是愛吹泡泡的小女孩,可以一整路都在吹泡泡。雖然有時候講話很成熟的樣子,但無疑地,她還是個小小孩。


letterfla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1421064108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就是鳳仙花開花的模樣,這朵素雅的白花是它其中一種花色。  

 

 

很多人習慣買現成的花草回家,我也不例外。不過難免種植花草久了,就想嘗試不同的花草體驗。如果你想要從種子開始來培育植物的話,推薦一種非常不錯的入門種~~鳳仙花。這裡所講的鳳仙花(Impatiens balsamma)與一般常見的非洲鳳仙花(Impatiens walleriana )是不一樣的,雖然它們都是外來種,且是同科同屬的近親,但鳳仙花在目前市場上的可見度,遠遠不及非洲鳳仙花,更不要講說非洲鳳仙花歸化於台灣野外之後,四處都可看到五顏六色的非洲鳳仙。所以或許很多人沒有看過鳳仙花吧,呵呵,其實我在園藝店內也沒見過銷售現成的鳳仙花,一直要到我把鳳仙花從種子培育成株後,也才真正見識到它的花容。這樣說起來,容易培育的鳳仙花,卻有著難得一見的珍貴呢。
 

文章標籤

letterfla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8) 人氣()

1151987619.jpg

 

 

最近買了微距鏡頭,一直苦無機會練習。剛好今天天氣不錯,趁著中午休息的空檔,就趕緊出外找些野花試拍。最近一陣陣寒流下來,似乎看不到什麼比較出色的野生花草,不過既然只是純粹練習,就也沒什麼太大差別,反正失敗的機率還蠻高的。倘若這時瞧見什麼奇花異草,卻又拍拙了,豈不是會埋怨幾番,所以反而看不到什麼特別的花草還比較好。呵呵,回家仔細一瞧,果真敗筆連連,看來離上手之時還有一段路要走呢~~
         

鏡頭下可以看到大花咸豐草的黃色筒狀花(管狀花)是呈五裂的,雄蕊的花藥癒合成一束,雌蕊則會從雄蕊筒中伸出,呈二叉狀。

letterfla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9) 人氣()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