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八尖山位在新竹市學府路再進去一點,離市區很近,坡度也不高,爬起來很輕鬆,是一個很好的休閒去處。





來到這裡,可以看到很多花草樹木。其中,很值得仔細玩味的,是到處蔓延的酢漿草。酢漿草有著三片倒心型的葉片,很容易辨識,也有人稱呼它為「三隻耳朵」,也是因為葉型特殊的緣故。酢漿草的原生地據說是在南美與南非,由於繁殖力佳,台灣現在也到處可見。



 


它的花色常見的有黃色,也有紫色。



 


這棵樹當然不是酢漿草,是長滿尖刺的木棉樹。



 


漂亮的六倍利。



 


隨處可見的九重葛。



 


這裡還有一條很特殊的路徑….變葉木大道。其實是一條小道吧!



 


變葉木的獨特就在它的葉子。這條路上的變葉木倒也匯集了若干不同葉型、葉色的變葉木。





這是我九月在苗栗飛牛牧場所拍的酢漿草。葉子是紫色的。



 


這是十一月的時候,在奮起湖的大棟山民宿空地上所拍的酢漿草。是綠色的葉,開紫色的花,小巧可愛。



這是十二月底去台北三峽滿月圓爬山時所看到的,同樣是綠葉紫花。




 野人獻曝一下,這是我家水族箱內所種的酢漿草。適應得相當好,有蔓延的趨勢。它是紫葉紫花。一般常見的酢漿草是三片葉子,如果可以找到四片葉子的,會帶來幸運,所以又稱為幸運草。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tterfl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