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載於yahoo「儒儒&家栽好逑」200915





去年11月去嘉義石卓山區爬山,就住在淵明居這間民宿。其實我已經住過不下N遍了,每次和同事朋友來這裡爬山,一定都是住在這裡。老闆是從銀行襄理下來的,對於這一片土地,他有數不清的熱情。當然,對待客人,他也有數不清的熱情。淵明居居高臨下,可遠眺好幾個山頭,身處此境,彷彿登臨仙境一般,與世無爭。






 老闆種植了不少花草,在明亮的陽光照射下,格外吸引人。

 
 



 


其中,最引人注意的是,這一株盛開的繡球花。繡球花又叫八仙花、洋繡球等等,是屬於
八仙花科(Hydrangeaceae),原產地是在日本與中國,花色主要有紫色、粉紅色、藍色。開花的季節主要是在三到五月以及九到十一月。它喜歡充足陽光,但要避免春夏的豔陽直接照射。淵明居的這株繡球花,真是名符其實的繡球,彷彿真的可以捧起來當成繡球來丟一樣。


回憶起我與繡球花的初次照面,應該是在20076月的武陵農場。當時看到整個溪谷都是繡球花,真是讓我驚豔不已,從沒想過花也可以長這樣。為了找出我和繡球花初相見的證據,足足在資料庫的光碟中找了半小時有,真是有夠。當時使用的數位相機功能比較弱,無法翔實拍下原貌,請多多包涵。







這是前二個禮拜在台北大安公園花卉展拍的,花色是粉藍的。


前一陣子去三峽某園藝店閒逛時,發現了繡球花的蹤跡,顏色是粉紅色的,二話不說就把它帶回家了。迄至目前為止,它的生長狀況相當良好,也接連開了不少花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tterfl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