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本文原載於yahoo「儒儒&家栽好逑」2009113


最近辦公室的同事買了美女櫻回來種,綺麗的模樣使人著迷(註:並未引用真實照片,下面這張照片是我所照的模擬照,請勿誤會)


不禁回想起與美女櫻相識的過程。最早是在前年的9月間,我們一家人在埔心(或者是龍潭)的「享月咖啡」喝咖啡聊是非,在店外的鞦韆旁就種了幾株美女櫻,那美麗的碎花身影,就促成我和她的第一次見面(有紀錄的見面)。只不過當時我並不知道她的芳名。 


轉眼間一個月過去之後,來到了台灣東部的鯉魚潭,在夜空降臨前的一刻,尚有幾分明亮的時候,我又再次在潭邊與她相見。當然,這麼匆促的情況下,依然只留下一張沒有仔細凝望的照片。



真正要說起對她的強烈驚豔,其實是在去年三月的阿里山。當時主要的目標應該是去探訪早開的櫻花。







在結束行程即將返回民宿時,有人說起一個絕佳的拍照地點,一群人就應聲跟去。結果看到一大群美女櫻正恣意綻放著,不管是在陽台或是山壁間,彷彿訴說著初春的來臨,在阿里山巍峨的山勢中,竟也扮演起紅唇粉白的妝點。從這一刻起,我深深感受到她的美好,尤其是她綻放中的嬌羞。






美女櫻是屬於馬鞭草科的一年生草本美人,花色非常豐富,花數十朵著生莖頂,呈繖形花序排列,所以才會有「一大片花」的感覺。另外又有一種裂葉美女櫻,則是多年生的品種,花形相仿,外觀上主要的差異應該是在葉形上,相當容易分辨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tterfl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