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本文原載於yahoo「儒儒&家栽好逑」2009131

大年初二人家是回娘家,我們一家則是到楠梓的台糖花卉農園中心遊玩。台糖的地果然多又大,偌大的一片地轉型為休閒農場,的確是再適當不過了。這座農場裡,有著非常多的植栽景觀可以細細品嚐。當然,有帶小孩的人也不用害怕,這裡多得是供小孩玩的東西,我女兒 lulu可是玩得很開心,我都騙她這裡是高雄的遊樂園,以免她三天兩頭就唸著說她好久沒去遊樂園了




金黃的油菜花田非常好看。睡蓮也綻放不已。



花圃裡的單瓣非洲鳳仙花,鮮明的顏色令人耳目一新。




孔雀草也不甘示弱,在風中搖曳著她的高雅。



遠遠地我便看到一片橘色的花卉又或爬滿屋頂,又或從花架上宣洩而下,非常壯觀,橘中帶紅的顏色繽紛美麗,相當有年節的喜氣。




屋頂上的一景。



這種喜氣洋洋的植物,大名叫做炮仗花,顧名思義就是花如炮仗之故。也有人稱它為黃金珊瑚,因為在盛花期間它澄紅色的花朵鮮豔奪目,且其長筒狀的花苞成疊成串,亦彷彿是瑰麗的珊瑚一般。炮仗花是紫葳科的藤本植物,原產於巴西,葉為三出或羽狀複葉,其中一片葉子常變為三叉狀的捲鬚,藉此可不斷攀緣,非常特殊。





這是它的花苞,呈長筒狀,長可達六公分。其實在花苞階段就已具有可看性,反倒是開花後(如最後一張圖)就不那麼漂亮了。開花後,它的花瓣會反捲,共有五片花瓣,邊緣具白毛,可以仔細觀察喔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tterfl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