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本文原載於yahoo「儒儒&家栽好逑」200925



這是什麼花?路過的人紛紛停下來仔細觀看。好像假花喔,有一位女士這樣說。說完便伸手摸摸花。啊!是真的呢!到底這是什麼花呢?眾人還是茫然不解的模樣。中央公園的花圃路上出現了這麼有趣的一幕。那是大理花!一位中年微胖的男士得意的說。這時在身旁的我也忍不住在心裡撲嗤一笑,也是對啦,看這幾朵花的花苞都是球狀的,花莖也長得高高的,加上大理花本來就有很多不同形式的花形,猜它是大理花,其實一點也不為過。 



 

不過注意看喔,它的葉子是羽狀裂葉,與大理花是葉緣鋸齒,兩者截然不同。 


 

過了幾天,也就是大年初六,來到社子花卉廣場,又再度看到它。花莖直挺挺地從地上長出,上頭就頂著這一朵美麗的花卉,實在相當高貴雅致。


 


 

好吧,相信已經有很多人知道它的花名,當然,它就是陸蓮花。陸蓮花是屬於毛茛科的球根草本,又有稱之為花毛茛。單看它的花,其實是很像牡丹花,而牡丹花也是同屬毛茛科,所以說起來兩者本來就是遠親,所以它也俗稱袖珍牡丹。但為何會叫陸蓮花呢?其實,顧名思義就是它如同陸地上所生長的蓮花一般。像蓮花?有些人可能要搖頭了。先別急,這要從側面整株花來看,當一支支花莖從下直挺而出,綻放出朵朵美麗花卉時,這樣的身影其實還真有點像水生蓮花的架勢,所以把它稱之為陸生蓮花,應該還不為過吧! 




 

陸蓮花的花色亮麗繽紛,除了紅色之外,其實還有白、橘、黃、粉紅、桃紅色等等的花色。現在這個季節是屬於它的季節,一般是把它歸納為涼性的花卉,有興趣的人不妨嘗試買來種種看。 

引用自http://bean.tnl.org.tw/images/picture/flower-285.jpg



引用自華夏經緯(http://big5.huaxia.com/tw/twzm/2008/00773762.html



引用自kellylili的寵物日記以及北歐之旅(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kellylili8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tterfl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