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候真的不能小看一顆種子求生的本能。即便只是一顆小小的種子,或許不多久也能長成饒富葳蕤生意的草花。生命,就是這麼奇特。

事情是這樣的,我有一盆飄香藤,原本擺放在一株深紫矮牽牛吊盆的下方。去年入冬後,飄香藤開始生長遲鈍,進入休眠時期。這時好玩的事情發生了,在這一盆蕭瑟寂寥,本無他物的飄香藤盆子裡,突然冒出了矮牽牛的小幼苗。可想而知,當然是上面所說的那一株深紫矮牽牛的種子「不小心」蹦到這個盆子裡,汲取了水份、養份後,自己發芽成長起來的。20081213,仍只是一株小小的幼苗的矮牽牛。



經過一個多月後的2009131,植株明顯變大了。





2009
2月9,又再長大一些的它。




2009
228,這株矮牽牛枝繁葉茂,幾乎已經把飄香藤的盆子佔滿了,真是所謂的鳩佔鵲巢啊!



最近這幾天它開花了,花色仍然如同母株般的深紫色帶有白邊,煞是好看。趁今天(2009321)早起,就把它開花的美麗模樣照下來吧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tterfl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