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著台灣的全島地圖,lulu煞有其事地問我說:「爸比,我們要去哪裡環島呀?」,看著她童真稚嫩的臉龐,我嘴角不禁莞爾。「妳看呀,我們從板橋出發,接下來就會到達宜蘭這裡,宜蘭這裡妳知道嗎,妳以前有來過的呀然後,我們會到花蓮,之後再到台東….」,lulu對於我的「認真說明」,似懂非懂,不過她也嗅出這個旅程有股好玩的味道,笑靨逐開。畢竟,能夠整整一個星期都不用去上學,這是何等令小朋友高興的事哩。Lulu四歲半的環島之旅,就在那一天我們爹娘二人指著地圖,告訴她接下來會到何處,會如何好玩好玩的當下開始了~~


各位,我是lulu,接下來幾天,都是由我為大家服務喔!!看著我身後這一大片的雲彩,襯著這青山綠野,大家有沒有想到郊外走走啊(很誘人吧  



Day1#宜蘭五峰旗瀑布







Lulu我實在太久沒捕魚了喔,不對,是太久沒抓魚了。這一天我從入口處一直上到第二段的瀑布,這中間不斷抓魚,可惜我身手太慢,都抓不到魚,幸好爸比幫我抓了不少。當然,最後我還是把魚兒們全部還歸溪流,很有維護生態的觀念吧~~


想不到飯店裡也有這麼好玩的盪鞦韆說~~

就讓我來左盪右盪吧,差一點,我都想睡在這裡了呢



宜蘭的四季和風,讓我想念的不是泡湯,而是這房間內的藤製鞦韆。呵呵,俗話說,鞦韆配美少女,就讓我來拍幾張寫真吧!! 




耶,雖然太陽那麼大,不過lulu的興致仍然很高昂喔,就讓我們接著往前走吧。(呵呵,豎立在旁的藝術作品很有特色,不過因為lulu與之合照後,就更顯示出它的價值非凡囉~~。嘻嘻,我誇我自己的女兒也太過那個了吧


Day2#宜蘭松羅步道→花蓮兆豐農場




松羅步道還在宜蘭境內,不過非常靠近山區就是。一路接近松羅的時候,因為人煙實在稀少,車輛也不多,一度還以為開錯路了說。好吧,不管如何,終於在當地人的指引下,順利來到松羅步道。Lulu總算可以打開車門,出來透透氣了。這時,不擺出俏麗的姿勢,怎麼對得起宇宙無敵超級美少女的封號呢(哈哈,這是lulu自封的喔)~~  








因為實在太可愛了,身為lulu拔的我,按快門的聲音可說不絕於耳。這時候,深深覺得活在數位相機的年代真好,如果還是從前使用底片的年代的話,豈非要大失血了,哈哈~~



松羅步道的途中會出現溪流,湛藍色的溪水非常清澈,可以瞧見許多魚兒在溪水中遨游。幸好在走步道之初,我們就向兜售魚飼料的阿伯買了飼料,也才能在這享受「別人上班,我們卻悠閒慢活,而lulu高興餵魚」的片刻山中時光。(不過受限於篇幅,溪流加魚兒的照片就不貼了



Lulu這個pose已經擺得有些不耐煩了,因為她在忙於餵魚的同時,卻還要應付我的拍照要求,真是無奈說(這一張是用微距鏡頭拍的喔  






離開松羅步道,來到花蓮兆豐農場的時候,已經是天黑了。農場小木屋是我們夜宿的地方。看著這依山傍水的西式洋房木屋,透著點點昏黃的燈光,這一夜的兆豐夜宿,似乎有那麼一點不同的寧靜感受。  



Day3#兆豐農場→台東鹿鳴溫泉酒店


隔天是漫遊農場的歡樂時光。但一早至午,陽光強烈噬人,我們不太想折磨自己;到了下午,卻是磅礡大雨直落,我們也不能折磨自己。所以這一天的農場之旅,嚴格講沒有什麼收穫。真的要講有什麼收穫,應該是我們總共坐了四次的遊園車,把整個農場(有1.3倍的永和市大喔)認真巡過好幾遍,尤其最後一次,還是好心的司機大哥特地繞路回來接我們,而且,全車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喔~~(不斷感謝中




小木屋前,在陽光迻邐照耀下,lulu開心笑著。 





兆豐農場的遊客服務中心很寬敞喔,尤其是在這大熱天的時候,在裡面吹冷氣真是再好不過了(哈,有些失去環島的原意說~~)。 
 





農場青青草原,令人神清氣爽。草原上有對相依靠的雕塑,眼尖的人可知道這是什麼嗎?



熬過了無奈的農場之旅,我們連夜趕至鹿鳴酒店。這家酒店的舒適度讓我們非常滿意喔,不僅房內有泡湯浴池,而且陽台還可以欣賞山景加夜空呢。我就在陽台的躺椅上,不斷練拍星空。可惜,景色雖美,但技術不佳呀
~~

Day4#台東鹿鳴溫泉酒店→台東森林公園→墾丁悠活渡假村  






陽光炙熱無比,但熱情洋溢的lulu,還是要拍張照的啦!! 






鹿鳴酒店內頗具特色的泳池。若不是要趕在下午四點之前抵達墾丁悠活,讓lulu來得及在夕陽西下前在沙灘玩耍,我還真想在這泳池遊個幾圈呢(都沒有人呢,殘念~~ 
 





瞧瞧lulu在地上發現了什麼呀?喔,原來lulu正在撿拾木麻黃的果實呢。這一堆她撿的果實,還分裝成二袋放在家裡的架上喲。 
 





這可是台東森林公園的美景喲。雖然烈日當空,我們還是很悠哉的走在公園稍有遮蔭的步道下。一邊教lulu和媽咪認識植物,一邊玩起植物(撿植物的種子、觀察花朵的特徵等等),實在不亦樂乎。 



有沒有看過這麼喜歡在海邊玩沙子的小孩呀,呵呵,她就是
lulu,可以「獨自一人」這樣玩耍長達二、三個小時說!!






墾丁悠活渡假村有自己專屬的海灘和潮間帶,所以一定要先準備好小漁網和玩沙的工具喔。看lulu玩得這麼開心,深覺到海邊玩沙是這次環島旅遊的正確決定之一。  







南洋風味的沙灘,直教人放假相許。所以放假來墾丁海邊就對了~~。在海邊,常常可以瞧見這稱為白水木的海濱植物,伴著藍天,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。


衝啊,衝啊,戲水囉!!


在這群小朋友中,你看到lulu了嗎?不會游泳的lulu,總說自己超會游泳。不過千萬不要說她不會游喔,她可是會很生氣的~~




呵呵,甜蜜的親子伴游,這一天的情景已是深深印在我腦海中,永生難忘呀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tterfl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