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很忙,忙到不僅身體快要罷工,連心神也都快要抗議不工作了。在心力疲散的過程中,想不到電視上轉播著倒數計時,「10987...」,我竟沒有太多的感觸。原來,一年又快過了喔,這麼快!!我的想法就只有這樣子,猶如去7-11買了杯熱拿鐵,這般稀鬆平常而已。想起來,這年的結束,可資紀念者,除了冗長耗費心力的搬家「革命」外,就是那一幅幅童稚的身影。






喜歡村上春樹的我(哈,不免俗的,有陣子還移情到片山恭一),曾試著模仿村上春樹的筆法,看是不是能用遍植萊姆黃金葛、水苜蓿那般簡單的心情,直接,但又可細膩的看待你們。







長久以來,相機可說是生活紀錄的最佳工具。記錄親朋好友,記錄存在當下的一切事物。在
lulu五歲這年的聖誕晚會上,小朋友們是各家相機對焦拍攝的對象。瞧,亭翰的媽媽正拍攝著亭翰的身影。  





生活中可以回味的東西很多,普通不過的桌位卡卻有著足供日後「考證」的「歷史性」趣味。假想很多年後,如果我問
lulu當時和誰同桌,這應該會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,而這張桌卡,也將是再好不過的佐證資料了。  





當然,說到回味,除了文字,最好還是要有影像的。撇開那天拍攝的良窳與否,
lulu
同桌同儕可是自然不矯作地被我記錄下來了呢。


可可茶餘飯飽的模樣,這般悠哉無事的閒散。






亭翰嘴含食物,猶未嚥下的逗趣表情。
 





Kevin在歡樂喧囂中
認真作畫,不為外界所動,煞是令人驚奇(整晚都乖乖坐在位置上!!)。







如果要問lulu這晚做了些什麼,呵呵,可多的呢。除了上台表演之外,還偕伴到處玩耍,玩得不可開交。玩倦了,就隨手把菜單拿來畫畫。當然,喝飲料比吃飯來得重要多了,更是經常可見的畫面。










我記憶中的童年,伴隨著許多童話故事,白雪公主是經典中的經典。大人往往以白雪公主從此以後和王子(哪位王子?哈哈,大人從來不說,反正就是來歷不明
~~)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來唬弄小朋友,殊不知小朋友根本不解何謂「從此以後」以及「幸福快樂的生活」,這樣的字詞太過抽象,也太過空泛其詞、一廂情願了。其實小朋友最在乎的,還是如何提醒(甚至當場大聲喊叫)白雪公主不要吃到毒蘋果,雖然,劇情通常是不會改變的。





我喜歡對生活充滿想像力的
lulu。不只是白雪公主,應景的聖誕老公公依然是現在lulu深信不移的具象事物。呵呵,這天的舞台上,胖園長說:「小朋友不要回頭看喔,等一下會有驚喜ㄛ」,豈知,不說還好,一說所有的小朋友都紛紛轉頭瞧,除了lulu之外。親愛的lulu,妳知道妳當時有多聽話嗎,連辦公室的安榕阿姨(可可的媽咪)都對妳稱讚不已喲。





這幾天媽咪驚呼:ㄚ,
lulu就快要讀大班了,沒多久也就快要上小學了...。語氣是這般不捨與感傷。對於時間的飛逝,比較起來,應該我更有感觸吧,哈哈,因為我有在寫部落格啊,每每一篇lulu的生活紀錄,就是一段美好歲月的逝去與回顧。人生,說短不短,說長也不長,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(哈,這樣不快活的話,實在不是說給小孩聽的~~)。不管如何,望著你們童稚的背影(見首張照片),也不得不用照片再「說說」妳和麻吉好友包小羽的笑顏吧。




這個月來,囿於心力,著實疏於「經營」家栽好逑,許多美好的事物沒辦法參與,也沒辦法與大家同樂,實在深感抱歉^^"。看著大家在前幾篇所留下的回應,久久未回,也實在不是我的本意(累啊
...),但還是很喜歡前一段時間與朋友們的互動。或許,萬事皆有殘缺,不完美才是完美吧。一年已過,有殘留的回應也是一種紀念(看到這些,就可回想那段時間的種種辛勞,可資為念呢),就恕我不再回覆了。揮別一年,以後,還請大家多多指教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tterfl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