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30887193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
土城文筆山四傑。lulu手抱的是可可的妹妹昕言,後方較高者是lulu表哥龍龍Jacky),前方右側為可可

 

姨丈,明天我想去爬山。當lulu的表哥龍龍這樣說的時候,開車的我和坐車的lulu麻都不能置信地覆誦一遍。你真的想去爬山?是啊,可以嗎?哈......(拉長音~~),當然....可以啊。(中間不能置信的各種對話和語氣就省略了)。於是,托龍龍的福,我們一家就在翌日帶著龍龍,另外又約了lulu的同學兼好朋友兼好鄰居的可可還有可可的一家人同行,在上個星期天風和日麗之時爬山去了。當然,這些小孩平日不常爬山,是不能挑太累或太危險的山爬,所以這回我就找了對我來講如同「家中廚房」的近郊山中湖步道(往文筆山來回),這對小朋友來講,應該算是輕鬆愉快的(呵呵,事後證明確實如此啊~~

 

 
 
1730887190.jpg 
一早出發,lulu就很有元氣說^^(後為可可)


 

1730887191.jpg 
每回爬山,我為了提昇lulu對爬山的興緻,常拜託lulu幫我採10種野花(或拍10種野花),效果還不錯噢^^


 
1730887192.jpg
登山途中,兩個小孩的背影(更前方者為龍龍)。哈哈,由此可以看出,小朋友走的比大人快呢^^"


 
1730887194.jpg 
山路一彎又一彎,漫步在山野中,我一直沒辦法有效阻止他們的「快步前進」,還真傷腦筋說...


其實爬到文筆山只需大概半個小時,我們花最多時間的,反而是在文筆山頂休息和玩耍。遠眺城鎮風景,吹拂著秋天帶有涼意的風,小孩們嬉戲奔跑的興緻都來了。可惜山友們掛在樹枝上的呼拉圈都太重了,想表演的lulu屢試皆敗,最後只好和可可把六、七個呼拉圈都放在地上排好,玩起跳格子的遊戲來了(哈,窮則變,變則通啊)。龍龍已經上小四了,和lulu相差四歲,對於這樣的遊戲不感興趣,看他安靜在旁寫著筆記本(蛤~~是有那麼多事好寫嗎~~),相差四歲竟有這麼明顯的差異呀...
 

爬完山已經是中午之後的事了。接下來我們準備到樹林的香草精靈吃午餐,但時間是在下午二點半,這中間還有些空檔,所以大家就轉到三峽北大特區的森林公園繞繞。lulu從小就在這公園玩耍,沒想到這回還能帶著表哥和可可一起來(還有她最愛的可可妹妹昕言),她的高興程度簡直快破錶了。 


 
1730887195.jpg 
領著可可過吊橋,lulu好得意說^^

 


 
1730887197.jpg 
抱著昕言妹妹騎恐龍,lulu更是高興說^^

 


 
1730887196.jpg 
可可,這吊橋不好走,要抓緊喔^^

 

公園遊戲後,我們還到附近的7-11吃東西先解饞。這家7-11像極了小型的餐廳,用餐的桌椅舒適又齊全,看著小朋友一回兒去拿冰淇淋,一回兒去拿養樂多,來來去去,彼此比較吃的,咯咯笑聲不絕於耳,我想,便利超商提供的不僅止於「便利」而已,還有些「溫馨」呢。


下午在香草精靈用餐。lulu已經是識途老馬,這是第三次來了,也是第二次和可可一家人來。好玩的是,第一次和可可一家人來,遇到了藝人宋逸民兄弟全家福,這次和可可一家人再來,想不到又再遇到相同的藝人(這回只有哥哥全家福,但到底是宋逸民還是宋達民,我從來沒有分清楚過^^"),這種機率實在是微乎其微,當天應該去簽樂透呀。

  


 
1730887198.jpg

翻滾吧擺盪吧,阿信阿龍^^

 


1730887200.jpg
lulu盪鞦韆,秀氣多了~~

 


 
1730887201.jpg 
可可:ㄟ,你們要玩到什麼時候啊,應該輪到我了吧....(氣)

 


 
1730887202.jpg 
哼,不讓我玩盪鞦韆,我就來呸車....(憤)

 


 
1730887199.jpg 
lulu&可可:前面的還不快閃開(該減肥囉),撞到不賠喔~~

 

一整個週日充實的過下來,lulu也是一整個興奮到底。晚上龍龍被他爸媽接走。他還沒走之前,我打趣的問他說,下次還想去爬山嗎,我可以換難一點的山來爬喔,他苦笑的看著我,沒有回答(哈,我想龍龍心中應該是OS說,姨丈,我說要爬山只是隨口說說,想不到你們竟當真了,偶不感了拉...)。  

arrow
arrow

    letterfl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