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烏布皇宮Puri Saren Agung

原本想再度回味北海道的,但是一場日本的災變,打亂了預定的行程,不得已只好轉換成峇里島(Bali)。雖說是「不得已」,但能夠出去走走,遊覽外國風情,抒解身心壓力,總還是覺得不亦樂乎啊。這是lulu第三次的離開國境之旅,即將滿6歲的這位小姊姊,似乎已經是熟門熟路,除了心情上已然準備妥當之外,連行頭也都帶齊了說。好吧,就讓我們來一趟有山有水,自然與人文兼備,玩耍中兼顧放鬆的峇里島之行吧^^ 



我準備好了喲,讓我們一同起飛吧~~

庫塔海灘Kuta Beach),一個可以讓你放鬆享受豔陽和沙灘的地方。




瞧我怡然自得的模樣,就知道我是多麼會享受了,呵呵^^


就算來到國外,lulu還是喜歡在沙灘堆城堡啊,只是她會好奇:為什麼有些人是「黑色」的,有些人是「白色」的呢?

蠟染村瞧見蠟染於衣服的手工藝。這位師傅只要30秒,就可在T恤上蠟染出海綿寶寶(哈,這是lulu選的啦^^)。不過這衣服不能穿,因為換洗時會嚴重縮水,所以純粹欣賞或收藏就好~~(以下為六連拍,厲害吧~~)




猴林Monkey forest),一處原生有許多獼猴的地方,和它們相處時不要做出任何逗弄或「疑似」餵食的動作,否則惹禍上身,可是很麻煩的。這裡的獼猴是峇里獼猴,和高雄柴山的台灣獼猴倒是非常神似。







烏布傳統市場Ubud Pasar),位在猴林的附近,對面就是烏布皇宮。市場所賣的傳統商品,對我們似乎沒有太大吸引力,不多久大家就「遁逃」到烏布皇宮發思古之幽情了。


烏布皇宮內的美女雕像。


烏布皇宮內的lulu美女(哈),這可是新鮮的雞蛋花喔(緬梔)



峇里島有一種特色餐點叫「髒鴨餐」(
Dirty Duck),聽說也是必吃的美食之一。只可惜我對鴨子不感興趣,就把鴨改成雞了,哈哈,這樣還算是髒鴨餐嗎?



享受髒鴨餐,是身處在一大畝的田野風光中,真好^^(差一點睡著了...)


髒鴨餐(哈,照片中被我改成雞了~)。


德哥拉朗
欣賞梯田,和台灣的梯田大不相同呀。





在山谷裡欣賞富有線條的梯田風光之餘,享用當地的印式下午茶是一定的。一杯咖啡加上炸香蕉,下午茶所帶來的情調格外有當地的農家味道啊^^

夕陽餘暉間,就是欣賞海神廟Pura Tanah Lot)的最佳時機。海神廟的原文,指的是「在海中(Lot)一塊陸地上(Tanah)的廟(Pura)」。波光粼粼的海面上,竟然冒出了一座廟宇,親眼瞧見的震撼感,是言語難以形容的。






海神廟佇立海中,退潮時可與陸地連成一線,真是神奇呀~~


lulu乖巧的跟著爸媽,不貪玩,大姆哥要給好幾枚說^^。(手中拿著雞蛋花,隨後也在附近商店買到了雞蛋花髮夾喔,真好^^)


位在峇里島東南方海域的貝尼島
Nusa Penida),是個典型的熱帶島嶼。逐浪戲水,浮潛賞魚,呼吸著帶著海水鹹味的空氣,我們,在炎炎烈日細緻白沙當中,感受到濃濃的南洋異國風情...





慵懶,通常是從午后開始^^(哈哈,但lulu可是一點都不慵懶,很有精神的)


鎮日玩耍疲累之後,慰勞自己,通常是來瓶清涼解渴的。
 




說實在的,我們並不怎麼習慣當地的風味餐點,所以來到這處台式的楊家醬(可不是楊家將...海鮮餐廳時,頓時脾胃大開,好吃,真是好吃(請重複好幾遍~~)。



來到峇里島,當然是要住Villa,遠離塵囂,徹底的放鬆自己,也才能靜下心來感受這悠閒的南洋風情。


遠眺整個Villa,還真是何其壯觀啊。




獨棟獨戶的私人空間裡,不僅可以游泳,還可以充分「發呆」,讓lulu眼睛為之一亮。我想峇里島讓她印象最深刻的,大概就是Villa了。

遊玩的時間,總是過得特別快。峇里島,我們匆匆的來了,也匆匆的走了...  




生命中若試著從不同角度看世界,會發現世界的面貌總是不一樣的。親愛的lulu,第三回合的出國之旅,六歲前的時光,也希望妳能擁有各種觀察這個世界的眼光和角度,妳會發現,世界很有趣,而妳是很棒的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tterfl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