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24111611.jpg
耳葉鴨跖草Commelina auriculata),基隆八斗子

 

日前拜訪基隆八斗子,見識到盛放的台灣狗娃花,這兒的台灣狗娃花具有舌狀花,與東北角南雅奇岩的台灣狗娃花僅具管狀花而無舌狀花,實乃大不相同,饒富植物分類上的趣味。是日的收穫豐碩,讓人心情愉快,其中也補拍了一些「老朋友」的照片,像是耳葉鴨跖草就是其一。前陣子為文介紹耳葉鴨跖草時,手邊欠缺它的「耳葉」的特寫照,趁著這回就補拍了。呵呵,不過後來比較的結果,還是以我稍早前在富貴角所拍攝的照片為佳(莊孝維,那幹嘛提到八斗子啊...)。

 

謹此作為耳葉鴨跖草的補遺。不過如我之前所說,這耳葉(葉基下延抱莖呈耳狀)有時並不甚明顯,在觀察上並不適合拿來作為區別其與鴨跖草的依據。


1624111610.jpg
照片中白圈處,就是所謂的「耳葉」,故稱之為耳葉鴨跖草。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:【草間的藍色精靈】耳葉鴨跖草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tterfl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