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都市和田野只有一線之隔,不見得要大老遠跑到鄉下去才能看到綠意盎然,或者是在都市周圍的生態濕地,或者是在都市內的大大小小公園綠地,甚至是在路邊牆角的那一小畝的野花聚集之地,都是充滿了綠的生趣。所以,我喜歡把花草和生活串連在一起介紹,因為花草就在我們的周圍,是活的,是友善的,是不斷向我們招手的。不過我對花草的介紹迄今雖有一定的數量,但很多花文的名稱我並不會掛上所介紹的植物名稱,又或者只掛上主要介紹的植物大名,所以格友們如想透過花文名稱來檢索植物,恐怕是有不少困難的。有鑑於此,為了讓格友們能夠查閱便利,我按照植物科別彙整了花文內所介紹的植物,只要加以點選,即可直接看到想查閱的植物的那篇花文,希望這樣對大家會有幫助。


200996的早晨,我探訪了大漢橋濕地,盎然綠意的後方大樓,就是熱鬧的板橋市街。都市,真的和田野只有一線之隔。

(因故編輯中.............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tterfl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