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說,時間像個小偷,悄悄地,用再平和不過的方法,把「現在」的lulu給偷走了。親愛的lulu,未來的某一天,妳或許會記得是在哪一年讀幼稚園小班的,但是,妳會憶起當時的種種嗎?小班期末成果展的時候,妳會記得當時在妳左側一同跳舞的阿涵嗎?應該很難吧,所以我說,時間像個小偷,把眼下的lulu給偷走了,留下來的頂多只是相簿裡頭用迴紋針夾住的黑白老照片





也許,讓爸比幫妳回憶一些些吧。當布幕即將拉啟之前,那一年的成果展後台是鬧烘烘的









最右側站立者為班導師小青老師。 





準備拉開序幕,眾多小小腳兒,卻用極大嗓門呼應著胖園長的詢問:「小藍班同學,準備好了嗎?」「好了
……」。







舞蹈表演中的妳,看樣子是個小小孩,但卻是那麼自信,而且,充滿歡笑。事後,妳經常問爸比:「我抬腳這個動作,你會嗎?」。回答這個問題要有智慧,我故意說不會(事實上也真的不會),因為這會引來妳銀鈴般的吃吃笑聲。









當全班列隊表演時,我發現妳的眼神不斷搜尋爸媽,直到妳發現爸比正拿著相機拍妳時,那歡欣鼓舞的笑容,至今使我難忘。









當我們回憶到這一刻時,說不定妳會逐漸想起那時阿涵在妳左邊躍動,而承陞則在妳右邊傻笑。或許,這彩色的印象會慢慢變成黑白的,但總算妳還想得起來。








當然,也或許妳會想起你們後來轉過身扭腰擺臀的可愛模樣。







雖然那一天的妳已經被時間偷走了,這件事情讓爸比很生氣,從未想過要認真面對,甚至有些逃避。然而,妳總是要記得一件事喔!!不管妳是幾歲,五歲、六歲一直到很多很多歲,小班、中班一直到妳成人上班(或不上班
),爸比媽咪都會是最愛妳的,最支持妳的....因為,妳是我們的寶貝~~^^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tterfl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