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到花田或花海,相信是許多人所喜歡的,所以春天的時候,不少人喜歡去日本看滿城櫻花;秋冬漸涼之際,北海道的薰衣草花田則是召喚了一群愛紫的人前往;另外還有許多人談到法國普羅旺斯的美麗莊園風光,更是充滿了嚮往眼神(呵呵像我老婆就是這樣呢)。所以啦,繁花絢爛的景緻,可是牽動很多人內心潛在的愛美情懷呢!!

言盡於此,眼前就可看到一片淡粉花色的瑪格麗特喲。




延伸到彼岸的一端,粉瑪格麗特的花田充滿了柔和色調。





近看它的花姿,想必可以更瞭解為何這麼多人喜歡瑪格麗特了。





模糊的花田景色,好像是一幅花田油彩畫。





接下來是一大片的紫,不過這可不是薰衣草喔,它算是和薰衣草有點血緣關係的鼠尾草(嘿嘿
…兩者都是唇形花科的),而且據說是屬於新品種的「薰衣鼠尾草」。不過這個名字實在容易讓人誤會,不知道的人會想說它到底是薰衣草還是鼠尾草啊?這就好像是貓熊、熊貓的爭論,亂個不停的。






在它的群擁之下,遠方這對情侶相信會很幸福吧!





比起一般常見的粉萼鼠尾草,這種薰衣鼠尾草真的高大很多,小朋友如果走進花田,搞不好還會看不見蹤影。





倚著炫紫花田的遠方建築,彷彿置身南歐莊園。





哈哈
~~可愛的lulu登場囉,帥氣的她,怎麼可能會缺席呀!





轉過頭來看到一片淡淡桃紅。莧科的雞冠花可是夏季的主要園藝草花,雖然它只是短暫的一年生草本,但那羽毛模樣的穗狀花序可是令人難忘呢




這是黃色品種的雞冠花。其實為什麼叫雞冠花?倒不是因為這一種羽毛模樣的,而是因為另外還有一種頭狀花序呈雞冠模樣的。





靜謐的午後,樹上鳥居像極了盈滿掛念思緒的信箱。





有沒有被這一片鮮豔金黃給亮得遮住眼睛?漂亮的孔雀草是屬於涼性的草花,再過一陣子恐怕看不到它鮮黃花朵綻放的美景了!





有人誤以為孔雀草就是萬壽菊。其實它們雖然是近親(孔雀草是萬壽菊和姬孔雀的交配品種),但身形、模樣還是有一些差距,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喔。





這一大片五顏六色的花田最是讓人眼花撩亂!這是我之前介紹過的三色菫(參「香菫菜的風華」),同一株花本身就有多種顏色的花瓣,更何況是花田裡這麼多的三色菫呢。想不到在這一天這麼炎熱的夏初時刻,屬於涼性草花一族的三色菫還能綻放得如此漂亮,我也真是有眼福啊








大約下午四點左右,陽光比較和煦的時候,園丁灑下一條通往天際的水柱,製造了無限美麗的水花景緻。






爬到山坡上,鯉魚飄在微風中擺動,不禁想到年少時小叮噹漫畫裡常出現的日本鯉魚飄,真令人懷念呀。





Lulu
看著遠方花田的模樣,煞是動人(哈哈~~老王賣瓜,自賣自誇







這片金魚草好像是一幅油彩,有些像是梵谷筆下的麥田景象,有點不太像真的。這種高性品種的金魚草,種在庭院中會是相當顯眼的植栽,有庭院的人可以考慮看看。





盛開的金針花海。





金針花海的壯麗美景當然是不在話下的,我也就不再囉唆了,但
呵呵,還是要稍稍介紹一下。金針花又叫做萱草,除了一般會聯想到作為食用用途之外,其實它也是一種園藝花草。






看到它的花朵引領向上的樣子,是不是很像另外一種熟悉的花朵?嗯是的,你猜對了,很像是百合吧?其實它們真的是有血緣關係呢,金針花跟百合一樣,都是屬於百合科的草花,很令人驚訝吧




除了照片中這種單瓣品種的,也有重瓣品種,花色也有很多種。它的花莖從葉叢中抽出,每枝著花數朵,但每日只開一朵,所以又叫「一日百合」,這也正是它的英文名字
~~Day Lily的由來,很好玩吧。





lulu玩完了童玩版的羽毛球之後,沿著綠徑步行到停車場。依依不捨看著這一片田園風景,這種心情正如已到花季末期的一串紅一樣。





臨別秋波,望向繁星花所組成的花田,真的是繁花朵朵呢。




茜草科的繁星花,是屬於多年生宿根草本,一年四季均有花,但主要的花期是春末到夏初,也非常容易扦插繁殖,一年四季都可以扦插,成功率是非常高的。我家也有種繁星花,花色是白色的,相當好照顧,算是非常好的園藝入門花種,有興趣的人可以嘗試看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tterfl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