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玉蘭Michelia alba),又名玉蘭花

近來甚忙,除了有形的工作,有些是無形的,忙來忙去的樣子非常明顯,但有時我會懷疑真的忙嗎。我確實這樣懷疑。但事實告訴我,你的確很忙噢,看看鏡子裡你的表情就知道了。到年底之前,也就是跨到2012年之前的任何時刻,我似乎沒有再空閒野遊的機會了。好像是這樣子。好吧,持續努力工作才是應該的。既然如此,就暫時沒辦法花太多時間在「花」上面。想起去年靈光一現的夜拍黃波斯菊,前些時候也曾依例夜拍幾種陽台的園花,效果還算不賴,為此就來個夜間賞花好了。夜賞花,賞花夜,其實還蠻寫意的,花兒則是別有姿態的。 



白玉蘭
Michelia alba

木蘭科烏心石屬香花喬木,原產於中國、印度、爪哇等地。


每朵花由8-15片的白色花被片組成,腋生。


中央綠色部位是雌蕊,各心皮分離,雌蕊多數構成雌蕊群。圍繞雌蕊群的下方白色部位是多數雄蕊組成的雄蕊群。


逐漸花枯的玉蘭花。別有一番滋味。

紫葉酢漿草Oxalis violacea 
 

酢漿草科酢漿草屬的多年生草本,原產於南美洲。 


夜晚看到的紫葉酢漿草,葉片閉合下垂,有酢漿草類植物典型的「睡眠現象」。

紫薇Lagerstroemia indica
 

千屈菜科紫薇屬的落葉灌木,原產於中國。


貼近觀賞紫薇,其細部精緻無比。花瓣呈不規則波浪齒狀,質地外形猶如縐紋紙。

紫蟬Allamanda blanchetii 
 

夾竹桃科黃蟬屬的常綠蔓性藤本,原產於巴西。


花紫紅色,冠喉顏色較深,花冠漏斗形,上緣五裂,裂片基部彼此交疊。




黑暗中的紫蟬,一樣開的燦爛,為夜深而開吧~~

..............同場加映.........

這次夜拍,不僅拍了花兒,還把我們家的魚老大給拍進來,瞧瞧它們的模樣也挺可愛的,就讓它們有對外獻寶的機會,在此特別為之一誌(感恩呀)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tterfl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