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本文原載於yahoo「儒儒&家栽好逑」2009122


這幾天好姐所栽種的花草紛紛開花,想說不繼續介紹給大家看看,實在太過可惜,因此馬不停蹄地又貼了這一篇續集。



藍星花,如果不是很注意看,又或者是匆匆而過時,說真的一般人並不會注意到它「炫藍」的一面,畢竟它的花朵真是太小了。所謂炫藍,就是指它開有很炫的藍花,尤其是透過鏡頭仔細瞧瞧時,它應該會讓人相當驚豔。




藍星花是旋花科的常綠小灌木,並不是草本。它的花冠是藍色的,也只此一色,中心則有白色星形,因此稱之為藍星花。比較特別的是,藍星花通常是早上開花,傍晚左右花就會謝了,所以要賞花的話就要趁早。理論上它是全年開花,但實際上春夏季開花會開得比較頻繁。

這幾張的花形被我拍得有點像是五角形吧。



這幾天路過走廊的人紛紛對這株吊鐘花投以注目禮,實在是它的花朵開得茂盛也就算了,但它的花姿更是帶有雍容典雅。這是今年一月十五日時它的模樣,當時已經佈滿花苞,但花朵尚未綻放。


結果今天( 一月二十一日 )再看它時,花朵已經紛紛綻放。吊鐘花是柳葉菜科的落葉灌木,花朵盛開時,像是一個小花鐘,所以才有這個名字。也有人叫它燈籠花、倒掛金鐘等,都是源自它的花姿奇特。它的花色除了紫色之外,也有紅色、白色、粉紅色及深紅色等。像好姐這一株,就是紫色的花瓣配上紅色的
花萼。它是矮性種吊鐘花,相當適合作為吊盆觀賞。 




像不像穿著紫色蓬蓬裙的美麗姑娘?它的花語是「嘗試、再試一次」,可真像嘗試與心儀對象共舞的女孩呢!






 

這是在網路上看到的白色重瓣吊鐘花,可說更為清新典雅,特別提供給大家瞧瞧。


圖片引自http://blog.sina.com.tw/wwwcow/article.php?pbgid=6514&entryid=581476


 

接下來,千萬不要被這幾朵巨大的孤挺花嚇到了。孤挺花一般來講花已經開得夠大了,加上好姐這一株是重瓣品種,層層的花瓣更增添花形的巨大。孤挺花是石蒜科多年生的球根草本,原產於南美洲。它的花大,且呈喇叭形,所以有人也叫它喇叭花。它是屬於球根植物中的鱗莖類,在種植時要注意使它的鱗莖露出,千萬不要整個鱗莖都以土蓋住。孤挺花一般都是春季開花,所以這株孤挺花算是提早來報到喲。它的花語是渴望被愛,所以看來它並不想孤獨的挺立喔。





好姐的孤挺花是重瓣的,剛好我種的孤挺花是單瓣的,可以兩相對照一下。這是它去年四月開花中所拍攝的。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tterfl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